我有七个男朋友

大郎来吃药了

黑花:清冷教授不好追

OOC设定:玩世不恭学生黑瞎子x清冷傲娇教授解雨臣

 一觉起来发现自己竟然错过了选课,系统自动将自己分到了解教授的古文字学。

 

1

校园永远是青春的代名词,b大篮球场上一群男孩子你追我赶的抢着篮球,女生们在周围尖叫呐喊着。

“黑瞎子,接球。”

随着一个完美的三分球投进篮筐,场外一阵尖叫声响彻云霄。

“不打了,回去睡觉。”

黑瞎子从篮筐边上拿起自己的水一饮而尽,周围的人渐渐散去,太阳刚要落山一阵清凉的微风吹过送来了一阵清凉。

“黑瞎子,明天早上八点记得起床抢课。”

“知道了,我先走了。”

回到宿舍,黑瞎子拿上换洗的衣服去澡堂冲了个澡随便在食堂把晚餐解决了直接回到宿舍睡觉,他的家境不好学费都是靠自己勤工俭学赚的昨晚上了夜班今天白天又上了一天的课,现在的黑瞎子已经困的要死了。

“解教授,你这学期带哪科选修课啊。”

“和去年一样。”

解雨臣作为b大考古系最年轻的教授,没学期必须安排一个选修课供学生选择正因如此,那么多有意思简单的课他不选,偏偏选了一个每年都不会有人主动的选这节课,所以上课的学生都是没抢到课被系统自动分过去的。

“解教授,要不你换个课吧。”

“为什么。”

“古文字学太枯燥了很多学生都不会选的。”

“系统不是会自动分配吗?”

教务老师也没办法,既然解教授自己这么说了他也不能多说将明早抢课的系统设置好便也下了班。

黑瞎子的舍友也知道他兼职累回到宿舍也没打扰他。

“黑瞎子,八点抢课别忘了。”

“好。”

睡梦中的黑瞎子听到室友在叫他迷迷糊糊的做了回应,翻个身又睡着了,舍友见他回应了也没在多问,拿上自己的东西便离开了宿舍。

黑瞎子再次醒来是被尿憋醒的,直接翻下床去了厕所。

刚进厕所,一阵手机铃声险些打断了他。

“黑瞎子,你终于接电话了,我给你打了十多次了。”

“什么事啊。”

“今天抢课,你真的忘了啊。”

黑瞎子把手机拿下来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他以为还是晚上。

“先挂了,我去看看还有什么课。”

打开电脑登上学校的教务系统,他已经被自动的安排到了古文字学,此时的黑瞎子痛不欲生,望着电脑上自己的选修课拿出手机把电话打给了最好的哥们。

“王胖子,你知道解雨臣解教授吗?”

“四眼,你问他干什么。”

“我被分到他的选修课了。”

黑瞎子很不想承认这件事儿,但是他现在没有办法只能尽力解决。

“四眼,身为你最好的哥们我只能祝福你好运了,其他的我也无能为力。”

“没办法换其他的课吗?”

“你盯一下教务系统吧,或许有那个同学退课你就有机会了。”

“好吧。”

 

2

黑瞎子挂了电话,一脸无奈的看着教务系统不停的刷新着页面,可惜没给他一点机会。

“黑瞎子,你抢到什么课了。”

舍友从外面回来,看着他一直盯着教务系统看。

“别提了,睡过头了被分到了古文字学。”

“黑瞎子,祝你好运。”

舍友们纷纷送来了同情的目光,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黑瞎子也只能认命,观赏电脑换了身衣服直接去了食堂。

“四眼,怎么样有机会吗?”

“没有,我已经认命了。”

“没事,解教授除了严格一些也没什么不好的。”

黑瞎子的专业可以说和考古一点关系也没有,现在让他去学一个古文字学简直就是在要他的名,挂了电话看着盘子里的饭菜他都觉得食之无味了。

三天后,学校的课表下来了,黑瞎子喜提每周三最后一节课要去上解教授的课。

“黑瞎子,走了去上课吧。”

“好。”

转眼就到了周三,舍友们都兴高采烈的去上选修课,只有黑瞎子毫无兴致的随便拿了本去了教室。

教室不大,看样子来上解教授课的都是被学校随机分配过来的,他随便找了个靠近窗户角落的位置坐下,看着窗外的风景。

铃声响起,解雨臣拿着电脑站在了讲台上,随意的扫了一下教室开始讲课。

“我先说一下考试分数构成。”

将准备好的ppt呈现在屏幕上,解雨臣一页页的将课前要说的东西讲完,直接进入主题开始上课。

黑瞎子看了会儿窗外没什么意思,转过头看向讲台上上课的解雨臣,瞬间就呆住了。

清秀的面孔,轮廓清晰带着东方人的古典美,清冷的嗓音配上他的样貌看上去真的是赏心悦目,黑瞎子一时间竟然觉得自己这误打误撞的课选对了。

解雨臣站在讲台上安静的讲着课,至于下面的学生听没听,学了多少都跟他没关系,他的任务就是将课讲完,16节课以后进行考试。

下课铃声响起,解雨臣也真好将ppt上的内容全部讲完了,关上电脑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下面的学生早就迫不及待的冲出了教室。

黑瞎子见教室的人都走光了,走到讲台前拦住了离开的解雨臣。

“解教授。”

“有事吗?”

“可以留意下你的联系方式吗,课后遇见问题我可以想您请教。”

解雨臣刚看见他叫自己本不想理会,但是听见他这么说一时间还有些好奇,将自己手里的东西房子讲台上,抬头看向眼前的人。

黑瞎子长的高,再加上喜欢打篮球小麦色的皮肤看着就很阳光。

“解教授,可以吗?”

“问你几个刚才我讲的,回答上来我可以给你。”

“行,解教授你问吧。”

黑瞎子想到了他不会轻易的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给自己,因此这节课他听的特别认真。

解雨臣随便选了几个相对较难的题,想着为难一下他免得以后给自己留下麻烦,可没想到他竟然能都回答上来。

 

3

“解教授,可以给我拿的联系方式了吗?”

解雨臣将手机拿出来,加上了黑瞎子的微信然后拿起自己的东西回了办公室。

要来到了联系方式的黑瞎子,乐呵呵的回了宿舍。

“黑瞎子,是不是很无聊。”

“没有啊,我觉得解教授讲的课很有意思。”

舍友听到他这么说都以为他是上课上傻了,摸了摸他的脑袋。

“你这也没发烧啊,难道是被下药了。”

“没有,你们别多想了。”

黑瞎子晚上还要去兼职便没有在宿舍多呆换了身衣服出了学校,他先是随便找了家店解决了自己的晚餐,然后直接去了学校后街的酒吧。

“四眼,这不是你的风格啊,平时来的不挺早吗?”

“我看上了一个人,准备拿下他。”

“谁啊,快跟我说说。”

这个点酒吧还没开始营业,大家都在打扫卫生黑瞎子和王胖子两个人凑在一起聊着。

“解教授。”

“什么,你说谁,我没听错吧。”

“淡定,你没听错小爷我从今天开始就要追解教授了。”

王胖子送来了同情的目光,鼓励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四眼,哥们祝你好运。”

酒吧渐渐的热闹了起来,黑瞎子的工作很简单就是上酒,没事儿的时候他就站在吧台和调酒师学怎么调酒,倒也不会觉得无聊。

凌晨两点,结束了晚上的工作黑瞎子拖着疲惫的身子蹑手蹑脚的回了宿舍,躺在床上翻看着解雨臣的朋友圈,他的朋友圈很简单除了学校让转发的内容基本上翻不到其他的东西。

黑瞎子真的像一个考古学的学生似的,一点点翻着解雨臣的朋友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算是找到了点蛛丝马迹。

为了能和解雨臣多些交集,黑瞎子找了好多人终于弄到了解雨臣的课表。

周五早上,原本一节课没有的黑瞎子起了个大早。

“黑瞎子,这么早你干什么去啊。”

“蹭课,你们睡吧。”

怕占不到好的位置,黑瞎子随意在食堂里买了两个包子边走边往教室走,他到教室的时候里面已经有几个人了,他选了一个最合适的位置坐了下来。

“同学,看你眼生不是我们专业的吧。”

“不是,我就是来蹭课的。”

“这样啊,我都上三年课了第一次见到有人会蹭解教授的课。”

听到他这么说,黑瞎子对解雨臣更是好奇了,转过头和同学聊起了八卦。

“为什么没人来蹭解教授的课啊。”

“解教授在我们系被称为‘活阎王’他的考试通过率不足百分之五十。”

“为什么会有这个外号啊。”

同学神秘兮兮的往黑瞎子的跟前凑了凑,把他知道的事情都跟黑瞎子说了一遍。

“我觉得还好吧,没有那么让人害怕吧。”

“你可以跟着我们上两节课试试。”

还有五分钟上课,解雨臣提前到了教室将准备好的资料传到电脑上,叫助教将讲义发了下去。

“解教授,少了一份。”

 

未完结,前方高能!!

点击下方【赠礼】可解锁哦~

另外能给个小心心小手手吗?


评论(1)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